bogeiao

[冢不二]好想谈恋爱阿

*没写完
*灵光一现的产物,长短随缘
*ooc警告(套头文学
*评论绝对会提高更新速度


渴望恋爱又害怕恋爱,害怕为恋情里付出了全身心,最终却无疾而终
即便如此,一旦有了真正爱慕之人,心里又有了无限勇气和力量

愛し続けるしかないじゃないか只能继续喜爱着了不是吗

一.
   

       我啊最近有点不太相信爱情了。

       坐在吧台,不二带着微醺的醉意把这话对自己的好友佐伯先生说的时候,不但没有听到对方的应和,对方反而对他露出无奈的笑容,然后对他说——[不二,你就是想太多。]

       这种话……!!

       一点都不想听到!!

       不二的心里出离的愤怒。

       他把酒杯重重地放置桌面,挺直了身板,“这怎么会是我想太多呢?”

     “你就是想太多。”佐伯先生坚定地说道,他瞟了一眼明显还带着郁气的不二,手里没停地擦拭着酒杯,“你又没谈过恋爱,凭什么置喙爱情?”

     “我就算没吃过猪肉还能没见过猪跑吗?”被佐伯先生如此犀利地指出自己的伤心事,不二的气明显短了一截。他拿起酒杯灌了一口,喃喃道,“我也不是毫无根据的乱说话,我是真的见过太多恩爱甜蜜的情侣走成分道扬镳的陌生人,每次她们找我诉苦的时候,我就愈发觉得爱情真不可靠。”

       原来是被别人吓唬到了。佐伯先生放下酒杯,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奈,“我说你啊,还是少当这种好心人比较好吧?”

    “看她们那么伤心,我没办法拒绝阿。”不二趴在桌子上摆了摆手,“不过也多亏了他们……”

    “多亏了他们,才把你从一个疯狂渴望恋爱的男人变成一个对爱情避之不及的男人吗?”不等不二把话说完,佐伯先生便打断了他,也还好是因为二人关系亲密,才不显失礼。

    “话也不能那么说吧?人家也没抱怨错啊,我搞不明白,为什么谈了七八年的恋爱还会想劈腿?因为非常自信无论自己怎么折腾另一半也不会离开吗?怎么想的?这种心态太无可理喻了!”

    “还有,那种说着我没有出轨,只是和一两个要好的女性朋友聊得很好而已的男人到底是怎么想的?都有女朋友了为什么还要和其他女性聊的那么要好?和自己的女朋友就没法聊了是吗?那他交什么女朋友啊?我真的搞不明白。”不二借着酒劲对自己的好友发着牢骚。

      喝醉酒的他和白日里清醒做人的他简直判若两人。

      如果不是因为不二那张长得还不错的长相,佐伯先生可能会想把他扔出酒吧。

      没想搭理这个喝高了的男人,他可是个要工作的人,才没时间搭理酒鬼呢。佐伯先生拿了几瓶酒水,慢条斯理的调着酒。

      突然,佐伯先生听到了自己熟悉的声音,他循声看了过去,看到来人,他的脸上浮现出了淡淡的笑容,“好久不见,手冢先生。”

    “好久不见。”刚拒绝掉前来搭讪的女人,手冢朝佐伯先生打了个招呼。

    “最近很少在这见到你,工作很忙吗?”

    “还好,只是前阵子在努力地调整作息。”

    “那怎么今天……?”

    “失败了。”手冢用修长的手指揉了揉太阳穴,一脸的头疼,“坏习惯太难纠正了。”

    “手冢先生这幅模样还真少见。”佐伯先生轻笑出了声,把对方尝点的酒水调制好后,他才把自己的好奇问出了口,“怎么突然想要调整作息?”如果对方没有失败,他很有可能就无法再见到手冢先生了,这对佐伯先生而言是一个遗憾。

       因为佐伯先生非常喜欢手冢国光这个客人,当然,这种喜欢并不是人们理解的喜欢,而是所谓欣赏的喜欢。他非常喜欢对方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气定神闲的气质,来到酒吧,既不会随意勾搭他人,也不应和他人的搭讪,而是一个人静静地品着酒,仿佛自己是在家里的沙发上一样。

       那副样子,像极了深夜里悄然绽放的昙花。

       矜贵又高傲。

       对于佐伯先生有着理想抱负的调酒师而言,能看到客人品酒的姿态,当然欢喜不已。

       佐伯先生可太讨厌那些把他调好的酒当饮料一样牛饮的人了,既没有品味,也辜负了他调酒的心意。

     “呐,佐伯,你为什么不理我?”被忽视已久的不二露出了不满的神情,他似乎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旁坐了其他男人。只见他双手托着脸,努力地睁大自己迷蒙的眼睛,“你是不是对我的话有意见?有意见你就直说啊!干嘛对我冷暴力?”

       天!

       这个锅他可不想背!

       佐伯先生在心里叫着屈,“我没有,怎么会?不可能!”他一连三否。

       不二看了他一会儿,嘟囔着,“爱情本来就不可靠嘛……可是……”

     “哈?你说什么?”

      他后边的话说得太小声了,佐伯先生并没有听到,反倒是坐在不二旁边的手冢听得一清二楚,他挑了挑眉,目光在不二的脸上流连了一会,“这是佐伯先生的朋友?”他道。

     “让手冢先生见笑了。”佐伯先生看着趴在桌上彻底睡着了的不二,试图帮好友挽回形象的解释道,“这家伙平时不是这个样子的,只是一喝醉酒就会变得跟个小孩子一样。”

     “是吗?”手冢淡淡一笑,喝完最后一口酒,他站起身来,拍了拍因为坐着而显凌乱的西装,“下次见。”他礼貌的道别。

     “下次见。”


       佐伯先生看着他离开,然后他突然深叹了一口气,“也真是无缘,你说你,要是没喝醉的话,没准你真能谈上恋爱呢。”

       不二和手冢先生没一起见的时候他没发现,一坐在一块,佐伯先生的心里就冒出了四个字——

       天生一对。

       手冢先生身上自带冷气,但是正常的不二身上带着一种能化冰为水的温柔。

       更重要的是,这两人坐在一块很有情侣的感觉。

       兴许这就是缘分了。佐伯先生心里有些替不二感到可惜。


[补充]:

更新都会在这底下接,不开新章,太麻烦啦。
520贺文<成年人的爱情>又被屏蔽了…lofter也太严格了...我那段也没有写的很露骨阿#¥…¥#(碎碎念
那就~祝大家磕CP磕得快快乐乐的~

[虽然觉得不会有,但还是事先声明👇]: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
不可私自复制粘贴成txt加入任何文包、合集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後悔は明日に取っておこう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