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geiao

[冢不二]成年人的爱情

#520的贺文
#内容如题,写得是两个成年人的爱情
#ooc警告


谁说冷酷之人心里不会为爱情感到不安。
有一方不把爱说出来,即使是恋人也会存在着不安吧?

   


     “真羡慕手冢君阿~”

       正在批改学生作业的手冢听到同事种田君说的这句话后抬起了头,他看着单手托腮唉声叹气了半天的同事,“为什么”

     “手冢君的另一半是不二君吧?真好阿,不二君看起来温柔又体贴,不像我们家那位,天天发脾气,我挨揍都挨习惯了。”似是难得有人搭腔,同事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一般喋喋不休地说了起来,“呐,我跟你说......”

       宛如开学典礼校长发表着漫长的演讲一样,看不到话题结束的尽头,直到有人不耐烦地拿起一本书朝种田扔了过去,聒噪的声音才消停。

       坐在旁边位置的同事三岛拍了拍手冢的肩膀,“以后千万别搭理那家伙了。”

     “为什么?”手冢问。

     “手冢君,偶尔也要了解了解自己同事的性格阿,只会埋头苦干什么的也太不合群了。”三岛叹了一口气,“你还没发现吗?那家伙一旦说起自己和他那口子的事就会没完没了,我们办公室的人都习惯性无视他了,就你还搭腔。”

     “原来是这样。”手冢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而且也没有什么好听的吧?”同事无奈地耸了耸肩,话中带着埋怨,又夹杂着不易叫人察觉的羡慕,“那家伙看起来是在抱怨,实际上就是在秀恩爱,那个幸福的样子真叫人不爽阿。”

       不爽?

       手冢的目光从他的身上移向种田君的身上。

       他倒没有这种情绪,也不觉得对方聒噪,更没有不耐烦地听对方的抱怨。与其说是不爽,还不如说羡慕吧。

       总觉得会这么抱怨自己另一半的人,彼此一定很相爱。

       相爱阿。

       心里涌起的遗憾如蜻蜓点水般一触即收,但还是荡出了点点的涟漪,没再深想下去,手冢坐正了身体,重新拿起红笔开始给学生批改作业。

       最近学生写得日记都慢慢地开始谈起了成人向的话题,让他有些头痛。

       他倒是欣慰学生们对他的无话不谈,只是看到学生们的真心话,心里又会忍不住的感慨起青春期的孩子叛逆起来真是可怕。

       手冢盯着班里的孩子写着“最近真的疯狂地好想做/爱”的话,一时有些犯难。

       他不知道该在这句话的底下留下什么样的批语。 

       严厉批评?温柔劝导?


     “手冢君。”

       有人伸手拍了拍手冢的肩膀,“你在想什么呢?不二君在门口叫了你好久。”

       听到不二的名字,手冢立马抬头朝门口看了过去,这对他来说几乎算是一种条件反射,毫不夸张的说,对方的名字已经被他刻在了心上。

       手下收拾东西的动作变得有些急切,突然还站在面前的同事似乎注意到了手冢面前的日记本,她惊叫了出声,声音有些尖利,“天呐!这是哪个孩子写的?实在是太不像话了!”说着,对方还准备伸手去翻本子的封面。

       手冢皱着眉连忙挡住,“这个事交给我处理吧。”

       对方看了手冢一眼,“手冢君还真是好脾气,像这种学生,我非得让他面上无光一回才行。”

       似是不满他的包庇。手冢淡淡地扫了她一眼,“青春期的孩子有这样的躁动也很正常。我会处理好的。”边说着,手冢把学生的日记本都塞进自己的柜子里锁好,然后拎起公文包朝门外走去。

     “刚刚怎么看到你和那位女老师起了争执?”走在路上,不二有些好奇。

     “她不小心看到了我的学生写得日记内容,似乎有些生气。”

     “生气?为什么?”

     “不清楚,但我也有些生气。”手冢的声音压得很低。

     “阿?为什么?”

     “我不喜欢别人未经我同意就随意地触碰我的东西。”手冢说完,他伸出手牵住了不二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转移话题,“别问那么多啦,快想想你今天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如果是放在以前,他只要能和不二说上话就满足了,哪怕对方只对他说上一句“早上好”的简单问候,他也会高兴的不得了,可是最近手冢觉得自己越来越不满足现状了,他不想和不二进行毫无意义的一问一答,每次他说一个话题,对方只会问为什么,好有趣之类的,他感觉对方只是在一味地迁就他。

       作为一个成年已久的大男人,他也不想这么消极,手冢在心里深叹了一口气。

       但是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心里的不安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难受,哪里都觉得很难受,就像是突然患上了一场重感冒一样,嘴巴是苦的,呼吸是堵的,脑袋是痛的。手冢停下了脚步,手用力地按住了胃部。

       就连胃也开始凑热闹般的隐隐作痛。

       见旁边看不到人,不二才注意到手冢并没有跟上来,他回头一看,见人弯着腰按着肚子的动作,他慌忙转身小跑了过去,“手冢,你没事吧?”

     “我没事,别担心。”

       手冢不是个会逞强的家伙,但在不二的面前却会做个像样的男人。

       忽视着痛意,他直起身轻喘了一口气,朝不二扯了扯嘴角,“快回家吧。”


       这个叫不二周助的男人是他的恋人。

       他们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仅仅只有半年,但是,他作为不二的爱慕者已经能以年为单位去计算。

       没有特别的初遇。

       两人原本就只是普通的同事,只有在对视之后才会打招呼的关系。

       手冢第一眼见到不二的时候也只是觉得这个男人长得真纤细,作为一个男人好像不够男子气概;看到他照顾办公室里的花花草草也只是觉得这个男人性格很温柔细腻,甚至让他想起了一本书,想起了从那里看到的一句话,说是有心去爱这些不会说话的花花草草的人,一定是大方而从容的人。这句话用来形容不二意外的贴切。

       所以,只是一开始在看到对方的行为举止会在心里评估一两句而已。

       却不知从何开始,他的心反倒没着落了。

       察觉到自己喜欢上了男人这件事情只让他产生了短暂的困扰,大概只有几十秒钟的时间他就考虑清楚了,他对人事素来看得极淡,自然就不会去勉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只要靠着天赋于的缘分去维持就好了,聚散随缘,因此也没想过要向不二表明自己的心意,所以只想着能经常看到这个人就满足了,如果没有发生意外的话。

       如果不二没有突然辞职的话。

       不二消失的那两天,他无论怎么都无法联系上对方,那份满足“哐”得一声,就破碎掉了。他开始意识到,如果只是普通关系的话,他就有着随时会失去见到那个人的可能。这个念头只是这么一想都觉得难捱,又怎么能叫他成为现实。

       他是这么想的。

       人要变得贪心真的只需要一秒钟的时间。一旦他起了贪念,满脑子都只剩下如果能和不二有更亲密的关系就好了,那样的话,无论对方做出什么样的决定,起码他有一定的知情权吧。

       满足现状,不可能了,那是傻子才会抱有的想法。

       通过其他人了解到不二新工作的地方,开始在对方新的工作点等对方下班,即使被拒绝了,第二天还是会锲而不舍的出现。拒绝了也没关系,只要有被同意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男人在面对喜欢的人的时候是可以稍微放下过剩的自尊心。周末的时候要主动地经常地约对方出去,哪怕是隔着门和他聊聊天也无所谓(站在不二家门口没被同意进门)更重要的是,在对方遇到骚扰的时候一定要挺身而出帮他赶跑坏人,不是为了邀功,是要让他知道会有人一直保护着他。

       一直在他的身边,笨拙的表达着自己的爱慕。

       直到不二有一天对他说,“呐,手冢,你真的很有趣阿。”

       只是觉得很有趣吗?

       他拽住不二周助的手,进行着不知道第多少次的告白,“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态度一如既往的诚恳认真。

       不管要把这份心意传递多少次,他都没有一次是想过要放弃的。他从小到大都这样,死脑筋,想做的事情就会把它一做到底,爱一个人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态度。

     “还是不行吗?”

       他极力的掩盖声音里的失落。

       只有这种情绪是无可避免的存在着。

   

    “那个......”

    “那就、试试吧。”


       不可描述之画面

       不删不行,如图所示👇

       


       不二这几天察觉到了恋人的奇怪。

       他翻开手机,见邮箱干干净净,眼底有一瞬的黯淡滑落,平时他总能收到很多恋人发来的短信的,和那家伙冷酷的外表不同,那个人对他的爱总是充满了热情,炙热得会让他燃烧,澎拜得会让他战栗。而且给他发的信息很有趣,偶尔还会和他说一说学生的趣事。

       想到这样子的手冢只有他才能看到,不二就会雀跃不已。

       但是现在,这样的手冢就是连不二自己也看不到了,一时间有些无所适从。

     “不二君这是怎么了?”少见不二愁眉苦脸的同事笑道。

     “恋人感觉最近变得很奇怪,但是我又找不到原因所在,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啊!”有人问了,不二也不瞒着人,他看着同事露出好奇的神情也没觉得人多管闲事,反而向他发起了牢骚,“我在想,是不是倦怠期来了,”

     “不会吧?”

     “为什么不会?感情走到倦怠期不是很正常吗?”

     “拜托,感情是随随便便就能到倦怠期的吗?想要走到倦怠期也是要有条件的好不好,你们才在一起多久阿,而且手冢君那么的爱你,就凭着他对你的这份爱你们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到倦怠期的。”

     “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吗?可是他这几天对我真的很冷淡啊,也不能说冷淡,就是总感觉好像在闪躲我。”连做/爱的次数也变少了,不都说性爱的次数象征着爱情的浓度吗,那家伙是不是变得没那么爱他了啊?

     “唉——”不二心里有些委屈,他趴在桌上长叹了口气,“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不可能的。”同事反驳道。

     “这个世界不存在永恒不变的事物。”

     “手冢君每次接你下班的时候,除了和我们打招呼那会,他的视线可是从来都没有从你身上移开过,那副样子一看知道是对你用情至深好吧?”同事有些恨其身在福中不知福,“不二君你就不会反省自身啊,对你变得闪烁难道就不能因为是你让他感到不安了吗?”

     “誒?”

     “因为在我们这些旁观者看来,你和手冢君的感情一直都是他在主动阿,你就是被动地被手冢君的感情带着跑而已。说句难听点,有时候觉得你看上去并没有那么喜欢手冢君。”

       同事的话让不二震惊地瞪大了眼睛,他不能容忍这种说法!!

       他坐起身来,“怎么这么说呢?实在是太失礼了!而且我哪有你说的那样?我是超喜欢他的阿,我怎么可能会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男人在一起,我又不是随便的人!”压低的声音里有掩不住的气愤。

     “你们感情上的事情我们外人怎么知道,只能从看到的来描述阿。”

     “可是说他更爱我有点太过分了。”

     “看上去就是他更爱你啦。”

     “怎么会这样?”不二把脸埋在双臂间,全身都在散发着低沉的气息。如果他不爱手冢的话又怎么会积极的学习做/爱技巧啊,他不就是为了想看到那个闷骚的男人欣喜万分又极力克制自己的样子嘛,再说了,谁会无聊到为不喜欢的人做到这种地步啊。

       可恶。想到这里不二纳闷地用头轻嗑了下桌面。

       上次新学的姿势到现在都还没能试一试。

       算了算了,先不想了,工作要紧。强迫自己打起精神,不二对着电脑开始编辑起他上周外出采风拍到的照片,调整光线,调整色彩,调整色调,鼠标按得咔叽咔叽作响,不二瞪着被自己调得不能见人的照片,顷刻,果断地关掉了电脑拎起包就往外走。

     “上班时间你要去哪?”同事问道。

     “请假回家,解决恋爱问题!!”不二说得铿锵有力,态度极其理直气壮。

     “你是恋爱脑吗?!你的工作都要丢给我吗?!”同事不可置信地在他身后大吼道。

     “是的,真的麻烦你了!”



       老师的职业最好的一点就是有周六日。

       备完课之后手冢给自己泡了杯咖啡,薄唇轻触杯沿,滚烫的咖啡,熏到眼睛的水汽,眼帘半垂的模样,把杯子放在桌面“哐当”的声音都响彻了室内,一切都沉闷得让人看不透。

       谈了恋爱之后手冢才发现一个人在家的生活百无聊赖。

       他把桌下橱放的书抽了出来看着。

       钟表不知疲倦的一格又一个地蹒跚挪动,循环往复,无休无止。

       满室的寂静,唯有“嘀嗒”——“嘀嗒”的声音让手冢的心慌乱了几寸,他“啪嗒”一声合上了书,靠在沙发背上看着天花板,想念恋人的情绪在心里野蛮生长,明明每天朝夕相处,他却无论如何都觉得不够。

       想抱他,紧紧地抱他,把他融进自己的骨血。

       让他彻彻底底属于自己的。

       也只有这样才能笃定他是自己的,不用整日恐慌和猜疑。扣到最上端的衣扣像是一双手正死死的掐住他的脖子,窒息的感觉随之而来,手冢用手挡住自己满是野望的面容。

       这么阴暗的自己,连他都觉得恶心。

       他绝对不能让不二知道他原来是这样的人,既占有欲强又没有安全感,像是在阴沟生存的老鼠一样。

       门外突然传出了钥匙转动悉悉索索的声音。

       手冢回过头去,惊讶地看着本应该还在工作单位上班的不二,“怎么回来了?”

       他的声音还带着许久未开口的喑哑,他正想站起来——“给我站在那别动!”

       不二大喝一声,他把门关上,连鞋都忘了换,回家的这一路他每每想到和同事的那番对话就愈加火大,他大步大步地走到手冢的面前,伸手把他推到沙发上,揪着他的衣领连连追问着

     “你这几天为什么总是躲着我?”

     “是我做错了什么事还是你有事对不起我?”

     “为什么连爱都不和我做了?”

     “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不二的眼睛明亮的像是深邃大海中发着光亮的珍珠,让手冢全身的细胞都战栗了起来,在不二最后一句指控落下,他便拽着他扔到了沙发,这是他第一次以如此强势的态度对自己的恋人,钳住他的双手压在头顶,狭长的凤眼锐利的像是夜里的鹰眼,“没有,我没有躲你,你也没有做错事。”

     “骗人。”

     “是真的。”

     “可你最近变得好奇怪。”不二看着他,细数着手冢最近的不对劲,“短信也不发了,性致也退减了,你以前都不会这样子的,除了变得不爱我,我已经想不到其他原因了。”不二越说声音越低,一副好像要哭出来的样子。

       手冢怔怔地看着他,好一会才缓过神,伸出手帮他擦掉从眼角流下的眼泪。

       他才恍然发现,在这段感情里原来不安的不是只有他。

       手冢低声的在他的耳边说道,“我爱你。”


     “我也爱你。”

       即使面前的这个人什么都没有解释,不二感觉自己似乎明白了手冢这段时间以来的不对劲,刚才恋人那句“我爱你”的颤音那么明显,明显得让他的眼睛一热,开始埋怨起自己的粗心。

       不二在他的嘴角轻啄了一口,“我最爱你了。”

       他还有些不甘,不甘同事说的那句,手冢爱他要比他爱手冢多得多。

       但是对上手冢满是震惊的神情,不二又痛恨自己的从不表达,他大概明白这个家伙的心里藏了多少温柔又难过的心事。

       大概...

       件件关乎于他吧。

       真是对不起啊,不二搂住恋人,他带着愧疚的想到,这个笨蛋大概以为自己并不爱他吧,让恋人产生这种错觉实在是太糟糕了。


       手冢原以为,成年人里的爱情不需要追求把爱说出口,所以即使不二不曾回应过他的爱意他也总在心里安慰着自己无所谓,只要不二还和自己在一起就可以了。可现在他才发现原来这样不行,他没有被满足到,即使和不二确定的恋人关系,他对不二始终存在着像是雾里看花终隔一层的缥缈感,不安和恐慌随时纠缠着他不放,让他像个患得患失的的懦弱的男人。

       人是贪婪的,心爱的人事一旦得到之后就不会再有放下的念头,欲望会让人心得寸进尺,只会变得一次比一次要的更多。就像他最初,明明只奢求能看他一眼就够了,现在于他,一眼又怎足够?

       他想要很多,想要每天都见到他,想要每天都能听到他的声音,想要每天都抱着他入眠...

       想要的实在是太多了,言语不足以表达,行动不足以证明。

       实在是太好了,一切都不是梦幻泡影。

       怀中的人鲜活又生动,会朝他笑,会朝他撒娇,也会对他“我爱你”。

       不二笑了,手冢的嘴角也跟着稍稍放松,手施力,他紧搂住他的世界。


       [后记]

       气鼓鼓的不二——↓


       啊啊啊,到最后,新的姿势还是没用上啊。

       嘛,算了,来日方长。


       [End]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

不可私自复制粘贴成txt加入任何文包、合集


本来有很多话想说,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鸭~如果有评论之类的就更好了,非常希望得到评论,如果有意见之类的更好噢,有空会根据指点进行修改~
那就祝大家节日快乐呀!!

评论(21)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後悔は明日に取っておこう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