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geiao

[冢不二]Adolesce2.

#ooc预警
#不定时更新:
评论是创作最大的动力!
#心血来潮的产物,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设定,想哪写哪,事实上我也不知道什么向,但是会在原著的基础上揉一些自己的想法,如果有对人物的理解出现了偏差,欢迎大家指正。


      ⭐在我眼里的Tezuka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虽然寡言少语,常年摆着一副面瘫表情,但一看到他就觉得很温暖。Fuji虽然也是温柔之人,但与手冢相比,Fuji还显得有些腹黑,当然,这一点也是他的魅力之一。这两人性情一个外冷内热,一个外热内冷,把彼此看成最强劲的对手,也是世间最好的队友,比起爱情,我更喜欢他们之间的羁绊。


       青春学院网球部的校内排位赛很快结束了,因为越前的到来,原本一直固定不变的正选成员名单发生了变化,有的人保住了自己的正选位置,有的人却只能遗憾地收起正选队服。即便为此心生唏嘘,也无可奈何,毕竟在每一项运动中,个人实力都是非常重要的。

        都大会的分区预赛即将到来,青学网球部为了能以最好的状态出战,接下来的每一天都以乾安排的训练计划为中心展开。

       虽然乾被挤出了正选位置,但他在其他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龙崎教练的重用。

       等龙崎教练把乾叫出场后,Fuji的目光敏锐地看到了乾手中拿着装有奇怪颜色液体的玻璃器皿,微挑眉头,他眼中的笑意更甚几分,翘起的嘴角怎么也压不下去,特意走到了Tezuka的身边问道,“Tezuka,我想问你,让乾充当临时教练是你的主意还是瑾菜姐的主意?”

      “是教练的意思。”

       Fuji发出了一种类似“啊”拖长音的语气词,“我还以为会是Tezuka的提议呢。”

       听到Fuji的话,Tezuka不太明白,“有什么区别?”

      “啊......区别可能在于乾会不会请我们喝他的特制饮料吧?毕竟瑾菜姐可是很会捉弄人的呢。”如果是龙崎教练的提议,那就不奇怪了,乾制作饮品的能力在青学网球部里可是非常出名的。Fuji用眼神示意乾后来放在脚边的东西,“还是说......Tezuka其实和我一样想要喝乾的特制饮料,只是Tezuka你不太好意思说出来,所以才让乾充当临时教练,借此机会喝他制作的蔬菜汁?”

      “不,我和你不一样。”Tezuka否认得速度极快。

      “那真遗憾。”

      “没什么好遗憾的。”

      “怎么会?”眼前的人开始皱起了眉头,Fuji适时地闭上了嘴。

       看来Fuji是要终止话题了。Tezuka瞟了Fuji一眼,见他的注意力已经不再放在自己身上,不免在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与人交流始终保持着一种进退有度的风度也算是Fuji的过人之处。

        ......

       很快,乾开始分发训练所需的物品。

       抬了抬脚,Fuji明显感受到了乾方才给的“强力脚踝”戴在脚腕上化为实质的250g负荷,“有点重啊,这样的训练有点不习惯呢。”再看Tezuka,依然老样子,冷酷地板着一张脸,好像学校里巡逻课堂的教导主任,任谁也不能从他那张脸皮底下窥视出他的半点情绪。

       再帅的人常年面瘫着一张脸也会让人看腻,这大概就是Tezuka的爱慕者一日比一日少的最大原因吧?真想看看这张脸露出别的表情的样子啊。坏心思浮了起来,Fuji摸了摸下巴,打量着Tezuka,到底要怎样才能破坏Tezuka的从容不迫呢?他得好好想想,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打破对方宛如面具一样的表情。

       他是真的,很想看到Tezuka露出别的表情,会笑吗?会哭吗?

       Tezuka也会哭吗?

       对于这一点。Fuji还真想知道啊。

      “Fuji前辈也会有不习惯的感觉吗?”Momo吐槽着。

       英二听到Momo的话后,一向爱凑热闹的他一下子撇开了大石,几乎是蹦蹦跳跳式地出现在了Fuji的身边,只见他亲昵地搂着Fuji的肩膀,哇咧咧地在他耳边叫嚷道,“哇哦~Fuji,听你这么一说,看来你很少给自己加负荷训练nya!”

      “好像还真的是这样呢。”

       背后突然的重量让Fuji从自己恶趣味的想象里回过神来,菊丸微微翘起的红发擦过后脖,如柳絮拂过带来的瘙痒般,Fuji下意识缩了缩脖子,听到两人对自己的埋汰后, 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指尖带走了上面的汗水。

        “给。”注意到Fuji动作的Tezuka将毛巾递给了他。

        “谢谢。”接过毛巾,擦了擦汗水,Fuji冲着英二两人微微笑着,“说起来,感觉最近击球的力量又变强了不少。”

       这句话好像在说即使轻轻松松的训练也能让自己变得厉害一点。

       英二和Momo一同露出被挑衅到的表情。

       Fuji笑着,好似没察觉出自己说的话哪里出了问题,将毛巾还给Tezuka之后,注意到对方不忌讳地用他已经擦过汗的毛巾擦拭着脖颈上淌下的汗水,眸光微闪,嘴角无意识的微微扬起,他把手放到背后,双手交叉握着,用力地扩压着肩膀,一种酸麻胀的感觉从肩膀这块地方蔓延开来,眉宇舒展着,带着说不出的惬意。

       他喜欢这种感觉,这个动作会让他感到身心愉悦。

      “Fuji说这样的话真的太过分了nya!”

      “原来Fuji前辈也会像菊丸学长一样说不像人会说的话!”

      “Momo!你在说什么呢?!”......

       毕竟是在训练,留给众人嬉笑打闹的时间并不多,在看到场地被一二年生布置完毕后,Tezuka走到了前面,和龙崎教练站在了一起,他用充满锐气的目光扫视了正选队员,冰冷的眼镜框在阳光的照射下迸出刺眼的碎光,见人都安静下来之后他轻轻地拍了拍手。

      “集合。”

       作为青学网球部的部长,Tezuka的威严素来深入人心,他只是这么轻轻地拍了拍手,球场上所有笑闹的声音一下子都消失了,安静的耳边只能听到一二年生击球和球落地的声音,就是连Fuji也收敛起了脸上的笑容,认真看着站在前面的Tezuka。

      “地区预赛就要来临,八位被选出的八名正选队员,他们将要为大赛进行严格的训练以做准备......”

       龙崎教练的声音像是隔着层层迷雾传进了耳内,忽远忽近。

       Tezuka站在龙崎教练的身边,身形挺拔,如竹亦如松,明明和Tezuka只是一两米的距离,Fuji却觉得自己和Tezuka的距离非常的遥远,偶尔会因这种讨厌的想法心生奇怪的情绪,Fuji握紧了手中的网球拍。

       他的心中的一片固土好像慢慢松弛起来,正在一点一点地被瓦解。

       气球隐隐约约在欲爆炸欲漏气的状态。

       Fuji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

       训练结束。

       正选队员里,只有Tezuka才能免于喝乾的特制饮料,也唯有Fuji喝了特制饮料会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乾!别再生产你这些要命的饮料了喵呜!”英二把头枕在大石的膝盖上,他像一只被人欺负蔫了的猫,那张可爱的脸蛋因为不满,眉毛鼻子嘴巴全部皱起来,挤在一起,看起来滑稽又可怜,他带着不满的语气对乾说道?

      老实说,因为喝乾的特制饮料而倒下的每一位成员现在一旦看到乾的玻璃器皿,就会本能地打一个寒颤。

      乾式特制饮料实在不是普通人能够抵得住的,除非——

      “每当这个时候就特别羡慕Fuji独特的味觉。”大石一脸菜色地躺在地上。

      “就是就是,太叫人羡慕了Fuji前辈。”

      “嘶。”海棠苍白着脸,蹲在地上紧紧捂着肚子,一副快要虚脱的模样,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会附和Momo说的话。

       小不点龙马伸出手,拉低了自己的帽檐,把自己难看的表情盖住。

       “我是真的觉得味道很不错噢。”Fuji微微歪着头,诚恳地说道,他看着面露崩溃的众人,眼底带着满满的笑意,眸中闪烁的亮光像是墨色深夜绽放的烟花般璀璨,其实Fuji本身对于乾研制的特制饮料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只是他很喜欢看到大家因为喝蔬菜汁而感到痛苦的模样,稳重冷静的大石也会因为看到特制饮料而露出崩溃的表情,面冷心热的海棠和越前二人也会因此露出孩子气的表情,大家在这一刻的表情都非常生动鲜活,伸出食指弯曲抵在形状好看的嘴唇,Fuji试图压下上翘的唇角,让自己在旁人眼里显得不要那么可恶。

       不过,心底还是有着一些遗憾。

       Fuji看着站在一旁喝水的Tezuka,笑道,“呐,Tezuka,你真的不试试吗?”

       “......”

       “Tezuka,也许你会觉得很好喝的。”带着半哄半诱惑诱的口吻。

       “你觉得好喝就行。”Tezuka瞟了他一眼,握紧了手中的水杯拒绝道,他对于Fuji的性格还算了解,怕对方还会在这个话题纠缠下去,他很快又道,“再休息五分钟,所有人过来排队!”

       “Tezuka体验不到乾的蔬菜汁,实在是太可惜了啊。”

       “不会可惜。”

       “我还是觉得太可惜了。”Fuji显得非常固执。

       “......”所有人看着笑眯眯调侃Tezuka的Fuji,心里不约而同地浮现出了“可怕”两个字眼。

       连部长都敢随意调戏的人,真的很可怕!

       Fuji/Fuji前辈是真的很可怕啊!


评论(9)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後悔は明日に取っておこう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