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geiao

[冢不二]Adolesce3.

#原著上进行改动
#ooc预警
#不定时更新:
评论是创作最大的动力!
#这个点发应该没有多少人看了叭

三.

       原先大家觉得Fuji可怕,是因为他有着不同寻常人的味觉和那充满了恶趣味的性格,但这只是茶余饭后,大家相聚时嘴上随口来的一句调侃而已。大家真正觉得Fuji.很可怕,或是说把<不能招惹>这个标签定义在他身上大概是在他与观月的这场比赛——

       和圣鲁道夫的比赛让青学的各位心里都有些不痛快,虽然已经取得了两场胜利,场上局势总体来说偏向青学,但是大家的心里还是不可避免地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阴霾,毕竟被人看穿弱点本来就是一件叫人无奈又反感的事,偏偏现在还被人不断地攻击着弱点,这事很膈应人。

       胜雄忍不住把手放在胸前,露出担心的神情,“Fuji前辈难道会输吗?”

       堀尾一听,立刻反驳,“你说什么呢?Fuji前辈是不会输的!他可是天才啊!”

      “可是比分已经5-0了,如果再输一局就......”

       听不得身旁的人说着丧气的话,堀尾露出不满的神情,虽然对于这场赛事他的心里也有些发虚,但在面上他还是为Fuji辩护着,“胜雄你不要乱说,Fuji前辈才不会输!Fuji前辈加油啊啊!!千万不要输!”

      “是啊,比赛还没有最后呢!”胜郎应和道。

      “Fuji前辈!加油!青学加油!”......青学一年级的新生抓紧了手中的栏杆,堀尾更是扯着嗓子为Fuji摇旗呐喊。

      “圣鲁道夫加油!”

      “好厉害啊,再拿下一局,观月他就能赢了天才Fuji Syusuke!!”

      “那个叫观月初的选手还挺厉害的”......

       场外还真是吵闹,他当然会拿下比赛,这点毋庸置疑。

       观月听到青学和圣鲁道夫交杂一起的加油声,循声看了过去,藏蓝色的眼眸细微地眯起,眸中快速地闪过了一道暗光,不屑的轻笑声从他的唇畔溢出。在观月看来,即便青学现在冲Fuji Syusuke喊加油也于事无补了,对于他的剧本,他可是非常自信的,这场比赛最后的胜者,一定是他!

       观月的目光落在了计分板上。

       5-0,是他满意的比分。

       许是心里的想法折射在了他的面上,观月脸上的笑容略显狡诈,涂了护唇蜜的嘴唇在猛烈的日光下显得弹性而有光泽,他带着自得的神情看着Fuji,“Fuji Syusuke,你的伙伴们好像都在担心你啊。”

      “啊。”Fuji应了一声,他回过头看了眼观众台。

       隐约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Fuji循着这份感觉看了过去,便对上了自家部长Tezuka的目光,对方似乎并不吃惊自己被观月初打压成这样,这种不动声色的模样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让人觉得无趣。

       不过被Tezuka这样看着,心里真有点被施加了压力的感觉啊。

       Fuji收回目光,他看着站在球场另一端的观月,微微眯了眯眼睛,眼中飞快地闪过一抹厉色。

       在交换场地两人擦肩那一刻,Fuji停下了脚步,素来带笑的眼睛一刹那间变得如一把锃亮的钢刀一样,锋利又尖锐,清亮又温柔的嗓音有些低哑,如在春光乍暖的风里裹藏着透骨的寒凉,“观月,我有件事要问你。”

      “什么?”

      “你明知道晴空抽杀会对裕太的身体造成伤害,还教他那一招的吗?”

      “最重要的是胜利,对于我来说,那只是获得胜利的损失而已。”对于Fuji的质问观月不慌不乱,虽然看出了对方的怒气,但他不以为意,眼前的胜利已经让观月放下了原先对Fuji Syusuke的高看。

      “现在看来,还是不能让他们太担心了。”Fuji看着他,蓝色的瞳孔清晰地映出了观月诧异的神情,“请速战速决吧。”......

       观月看着Fuji Syusuke沉默地走到休息椅,从网球包里翻出了另一支球拍,他单手卷着头发,他轻轻一笑,笑容中带着些许的不屑和轻慢。现在的Fuji Syusuke看上去是准备认真起来了,只不过就算换拍子也是于事无补的,不过就是在狼口下垂死挣扎的麋鹿而已。

      “真替你难过啊,Fuji Syusuke。你改用拍线拉力更强的球拍是想改变击球的力量和变化吧?不过可惜,你手上的那支金色球拍的拉力是58磅,所有我都调查过了,看来你不配被称为天才呀!”面对Fuji的发球,观月丝毫没有感到慌乱,他已经预料到了球的落脚点,只要赶在球落地弹起来的那个瞬间,他就能把球击到Fuji最不擅长回球的地方——“Fuji Syusuke,我已经看穿你的弱点了!”

      “ho?”Fuji轻笑,面对观月初击过来的球,目光一凛,“那就让我看看吧,我的弱点是什么。”

       ——“比赛结束,青学Fuji获胜,局数7-5”——

       电光石火间,比赛已经结束。

       在局势0-5的劣势下,Fuji以非常轻松的姿态操控着后半场比赛,没让观月初在他的手下得到一分。

       如此咄咄逼人的打球风格,初次展现。

       拿起网球,五指张开覆于球拍网面,指尖稍加压力,指腹被强韧的网线按压得发白,仿若这样就能把心底里的怒意压下去,调整好了球拍的网线,Fuji走到往前,居高临下地看着观月露出一脸不可置信的神情跪倒在地上。

      “感谢你对我弟弟的照顾。”说完这句话,Fuji便离开了球场。

       周围是青学成员发出的胜利的欢呼声,Tezuka却望着那个笑起来像个假人一样的Fuji。

       这个人还真是胡闹。

       有能力把比赛演变成一场闹剧的,在Tezuka知道的人里大概只有Fuji了。观月初现在应该感受到了被Fuji算计的痛苦,甚至可能会觉得不寒而栗。Tezuka的目光扫过还跪在场上的观月,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架。

       确实露出了很痛苦的表情。

       等到Fuji走到了他的面前,Tezuka才不轻不重地说了一句“不要大意。”

       以让五追七的方式结束了这场比赛的Fuji,脸不红气不喘心不跳,对Tezuka这句常常挂在嘴边,听得人耳朵起茧的话置若罔闻,“Tezuka,今天可能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 

       Tezuka的目光落在站在不远处的不二裕太身上。

       注意到了他的目光,Fuji一笑,漂亮的眼睛微微眯起,“有点担心,得先带裕太去一趟医院做个检查。”

       看着Fuji虽然笑着,眼中却有着抹不去的担忧,Tezuka陷入了沉默中。

       没有人比Tezuka更加清楚,手臂受伤对一个热爱打网球的人而言是多么痛苦的事情,一旦受伤,立即去医院做检查是最正确的选择,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了自己左手的旧疾。

      “Tezuka,会没事的,对吧?”

      “恩。”Fuji说这句话似乎是在进行自我安慰,有过受伤经历的Tezuka情绪也有些低落,在听到不二的话后却意外地有被安慰到,他的余光瞥见不二裕太露出等得不耐烦的神情,冷静的声线比平日里更多了几分低沉,“Fuji,别耽误了。” 

       被提醒了之后,Fuji笑了笑才朝裕太走去。

      “Tezuka,Fuji要去哪?”

      “带弟弟去医院。”

       听到Tezuka的回答后大石露出了了然的神情,不再追问。三年级的正选们和Fuji朝夕相处着,都知道他极其看重弟弟。

        名副其实的弟控。

      “话说,我还以为Fuji前辈会输呢,没想到会大反转。”Momo道。

      “我们也这么以为。”助威三人组点了点头。

       一开始,看到Fuji前辈在观月的剧本下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让球无情地从他的身边穿过,在场外的一二年生都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并不是他们不相信Fuji的实力,只是比赛的过程中总是充满了不确定因素,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令人震惊的事情。

       谁能想到原来Fuji只是在配合对方。

       回想起Fuji在方才的比赛里像个影帝一样在观月的面前表演着,让观月一步步地掉入他早已设下的圈套,把对方引以为傲的剧本全然推翻,明显是游刃有余还保留了大部分的实力,这样的Fuji固然让人佩服,但是散发着冷冽气息,将人玩弄于股掌之上的Fuji更加可怕!

       除了深知Fuji性情的三年级们,一二年级的人心底一寒,各个面面相觑,表情都十分严肃。

       他们,应该没有无意间得罪过前辈吧?!

       Momo和越前对视了一眼,开始拼命回想自己平日里有没有不经意地得罪了Fuji前辈。

      “可怕可怕。”Momo的额角流了一滴汗。

       心道,Fuji前辈是真的很可怕,这个人绝对是青学网球部不能轻易招惹之最!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後悔は明日に取っておこう

关注的博客